前言:基於剛剛網誌裡提到的一首歌"爸 我回來了" 就先貼上這份歌詞..

---------------------------------------------------------------------------------------------------

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 "我真的看不下去 就是因為我比較小"(台語)
從小到大只有媽媽的溫暖 為什麼我爸爸那麼凶
如果真的我有一雙翅膀 兩雙翅膀 隨時出發 偷偷出發 我一定帶我媽"走"(台語)


從前的教育 別人的家庭 別人的爸爸 種種的暴利因素一定都會有原因
但是呢 媽跟我都沒有錯虧我叫你一生爸 (爸 我回來了)


賣ㄍㄢㄋ怕挖媽媽(用台語念法= =) 我說的話哩乾ㄟ聽
賣ㄍㄢㄋ怕挖媽媽 難道你手不會痛嗎


其實我回家就想要阻止一切 讓家庭回到過去甜甜溫馨的歡樂香味
雖然這是我編造出來的事實 有點諷刺 有點酸性 但他卻在這快樂社會發生產生共鳴
產生共鳴來阻止一切暴力 眼淚隨著音符吸入血液情緒
從小到大 你叫我學習你 把你當榜樣
好多的假象媽媽常說"乖 聽你爸的話" 你叫我怎麼跟你像(你走開~)


12345678(台語) 12345678(正常念法)
我叫你爸 你打我媽 這樣對嗎
幹麻這樣 何必讓酒牽鼻子走 瞎
共隴共ㄇㄨㄟˇ聽 聽 ㄊㄧㄚˋ細灣勒ㄊㄧㄚˋ(用台語念法)

--------------------------------------------------------------------------------------------------

天阿 原本以為這篇歌詞會很好打

結果一堆台語的 = = 太難搞了

如果有看不懂得 直接問我吧= = 我已經盡量讓它變的很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k5739 的頭像
    nick5739

    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nick5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