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個禮拜一 我回台南了

默默的

其實我們算是最快放寒假的學校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也是有點趕

一些東西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像要打包東西 或者搬運電腦 運運機車種種之類

但不管如何 這都算是學個經驗

所以....

我還是咬著牙撐過來了







明明就只是寄個東西回家而已

有那麼嚴重嘛!?








「運一次機車 台北到台南...大約四五百吧」

在寄車的當天 問問老媽 得到這樣的答案

「恩...大概付完車錢還可以剩個一百元」 我看著錢包 仔細打量著

行李都整理完畢 放上車 享受寒假前最後一次他X的淡水寒風

短短幾分鐘的車程內 多看了一眼淡水的風景

「這個地方....我要生活四年吧?」

我無法克制因寒冷而快速震動的牙齒 自顧自的想著

就這樣 到了機車行








「這樣就好了嗎?」 我填完一些單子 問問老闆

「恩 這樣就好了 龍頭記得不要鎖」 老闆沒有看我 低著頭忙著

「那...鑰匙需要放你這裡嗎?」 我疑問

「不用 龍頭記得不要鎖」

「可是...」 我又有疑問

「龍頭記得不要鎖」

「那這樣多少? 」 我拿起錢包 掏出五百元

「這樣850元 記得龍頭不要鎖」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這樣850元









「蛤?」 我被三個阿拉伯數字嚴重衝擊腦部 無法思考

「850 龍頭不要鎖」

「那會寄到哪間機車行?」 我問

「台南火車站前面 和X客運 記得龍頭不要鎖」

「對了 是850 不是500 龍頭記得不要鎖」 老闆似乎想起些什麼 說著








搖搖晃晃的走到我的機車旁邊 想著要怎麼安頓我的鑰匙

打開行李箱 想檢查一下我的東西

「這樣應該就好了吧?」

想著 腦袋瞬間閃過鑰匙的身影

「應該....」

拿著鑰匙的右手鬆掉 落入行李箱

左手隨即將行李箱蓋上

「恩 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

這時候 腦袋又閃過鑰匙的身影









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這樣就不會被打開了吧?










雙手顫抖

就像一名打敗仗的士兵 看著身旁的弟兄一名名的倒下

自己卻無能為力

只能看著現實不停的向前推進

「少年仔 龍頭不要鎖」 老闆在遠方 吆喝著








一個人 坐在客運上

想著妳

也想著那把不知道能不能獲救的鑰匙

也順便想著該怎麼和老爸解釋

「我...我對不起你 對不起.....」

這樣好像太孬 應該會被推倒

「對 我就是把妳他X的鑰匙丟入妳他X的行李箱 怎樣?」 邊挖鼻孔邊說著 在摳摳腳皮

這樣好像太強勢 也不太好

還是順其自然就好了吧?

兩秒後 電話響

是我老爸

「爸...我..鑰匙丟到行李箱裡面」








我首次嘗到在回家旅途上被老爸喝斥的滋味

很不好受

還好有妳在

不然應該很難過








到家之後 我爸手上拿著一串新鑰匙

「五百 你欠我的」 將鑰匙圈扔在桌上

「你知道是哪間機車行嗎? 應該有單子吧?」

「喔喔 有有有 我找一下」

翻了一下包包

「在台南站前 上面寫的」 遞上單子給老爸

老爸瞪了我一眼

「你知道台南站前有幾間機車行嗎?」 老爸有點不爽

仔細一看

光名字掛著"台南站前"的機車行 就看到五間

寫著"站前"的機車行 也有兩間

「.....」 我無言

「算了 你自己打電話去問」








其實 有的時候我蠻佩服我自己

可以將寄機車這樣簡單的工作搞得像在打仗

這也算是我的特色吧?

也很佩服那個敬業的老闆

辛苦他了

他這樣 應該也訓練很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5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